三聖殿

建於民國六十八年,殿中供奉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,和幫助教主度眾的左右手,故稱三聖殿。目前供奉這三尊佛像是民國九十六年重塑的。

中尊是阿彌陀佛,過去修行時,發願建立一個清淨殊勝的國土,幫助眾生無障礙成佛,只要眾生至心信樂,欲生彼國,稱其名號十念乃至一心不亂,並修淨業三福,即可往生極樂國土。請參考《無量壽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。


手持楊柳枝、淨瓶的是觀世音菩薩,以慈悲救濟眾生為本願,遇難眾生誦念其名號,菩薩即時觀其音聲前往拯救,千處祈求千處應。又稱觀自在菩薩。請參考《普門品》。


手執蓮花的是大勢至菩薩,又譯作得大勢菩薩,以智慧光普照一切,令離三塗,得無上力;又彼菩薩行時,十方世界一切震動,故稱大勢至。相對於觀音之代表慈悲,大勢至菩薩則象徵智慧,同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脇侍,同被視為臨終來迎往生極樂的菩薩。


大勢至菩薩於因地時以念佛心入無生忍,故以念佛法門教導眾生,攝此娑婆世界念佛人歸於淨土。故《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》云:「若眾生心,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,不假方便,自得心開。……都攝六根,淨念相繼,得三摩地,斯為第一。」《十往生阿彌陀佛國經》中亦記載,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,發願往生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即遣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等二十五菩薩隨時隨地擁護行者。


殿內右側供奉地藏菩薩聖像。左側則為欽老和尚塑像。